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联邦快递新加坡转运中心引入人工智能分拣机器人

5.jpg

联邦快递在其位于新加坡的南太平洋区(SPAC)转运中心引入一台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分拣机器人。启用智能分拣机器人展现了联邦快递在数字化运营和建立智能物流网络方面的不懈努力。

  联邦快递致力于其新加坡操作设施的自动化部署反映了当前普遍的行业发展趋势。受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物流企业正积极优化从仓储管理到最后一公里递送的运营效率。根据Statista数据,到2030年,全球仓储自动化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510亿美元,2022年至2030年期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4.8%。此外,UnivDatos Market Insights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基于新兴经济体的电子商务和医疗保健物流的增长情况,分析师预测亚太区的仓储自动化行业市场份额将大幅提高。

  去年年初,联邦快递也在其位于广州的联邦快递华南电子商务货件分拣中心部署了一个类似的分拣机器人。新加坡的这一项目获得了航空业发展基金的支持,该项基金是新加坡民航局(CAAS)支持新加坡航空业发展和增长的重要举措之一。

  联邦快递新加坡董事总经理Eric Tan表示:部署分拣机器人是联邦快递利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技术优化操作流程,并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方面所作的最新努力。通过投资仓储自动化,有效增强了联邦快递的运营可扩展性。新加坡民航局为我们提供了有力支持,为联邦快递新加坡公司与当地政府之间的进一步合作打开了大门,有助于联邦快递持续推进智能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以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该分拣机器人每小时可分拣高达1000个包裹,最高可承载5公斤的包裹,最多可同时操作100个目的地流向。通过配备的条形码读取器扫描包裹条形码获取目的地信息,该分拣机器人准确率超过98.5%,并将促进其所在的转运中心实现24小时分拣作业。

  新加坡民航局航空业主任Angela Ng女士表示:新加坡民航局与航空运输公司积极合作,携手探索、尝试并运用技术、自动化与数字化,以提高运营效率,实现岗位转型。联邦快递的分拣机器人正是典型实例。该项目极大地提高了航空货物的处理效率,并使联邦快递的员工能够重新规划其工作内容,以承担更具高附加值的工作任务。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广西空管分局开展2020年管制、情报技能大赛

一潼

中国民航局支持海南打造航空区域门户枢纽

一潼

牡丹江机场行李提取隔离间投入使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