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一案三制”视角下的民航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分析

摘要

进入新时代,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进入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的发展阶段。在此阶段,“一案”和“三制”得到进一步完善,“一案三制”已经构成了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核心,并在实践中得到了应验和发展,提升了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质量。

民航系统涉及多个运行单位和专业,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很多因素会影响应急处置效能,其中之一便是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新时代背景下,加强对民航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研究和实践,对于提升行业运行效率、增强行业声誉影响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笔者从国家层面的“大应急”为理论基础,尝试以“一案三制”为视角,探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内涵,分析民航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建设的现状,并研究相应的完善路径,以期为行业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提供思路。

来源:民航管理,作者:于航

Related posts

翘盼编解码技术 助力安防翻新篇

赵辛

大数据要有大战略 安防大数据至关重要忽视不得

赵辛

解读|《“十四五”航空物流发展专项规划》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