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改进中小机场控制区入侵防范管控的实践与思考

摘要

围界防入侵管理作为机场空防安保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开展围界防入侵管控,确保“航空器”和“旅客”两大核心对象的安全,是一个非常值得研究分析的课题。云南机场集团通过对中小机场控制区入侵防范管控体系进行研究分析,按民航局“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工作要求,结合运行实际提出了“三层防护一张网”模式的中小机场安全保卫体系架构,对于其最核心的“航空器、旅客”安全制定了“三舱两级”管控制度。

“三层防护一张网”控制区入侵防范以及航空器监护“三舱两级”管控机制的提出和运用,是对民航局“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的实践运用,能够高效地组织、运用中小机场有限的安保资源,为中小机场控制区入侵防范管控提供了一种可供借鉴的模式。

1671765164573834.jpg

1671765178877981.jpg

1671765201671371.jpg

来源:民航管理,作者:徐波等

Related posts

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航空及其他交通领域重点工作内容

一潼

大兴空管中心:守护国门兴空 不负时代韶华

一潼

2021年全国民用运输机场生产统计公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