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企业动态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智慧机场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跨部门大运维!宁波机场智慧运维平台投用

11月末,经过9个月开发建设,3个月测试运行,宁波机场智慧运维平台正式投用。这标志着宁波机场通过数字化改革创新从根本上完成设施设备运维从就地分散化到集约智慧化管理的转变,正式迈入跨部门、跨业务、跨层级的大运维时代。

8.jpg

工作人员通过小程序端查看运维项目进度

宁波机场智慧运维平台是根据宁波机场实际运维情况,按照“大运维”理念,深度定制的集成管理平台,它彻底改变以往机场各单位分散的运维模式,形成新的集约智慧化运维新格局。

平台去除了繁琐的线下审批流程,把所有流程都同步到云端,每一个节点都唯一可溯,每一个节点都清晰可见,每个运维流程都实现了标准化、规范化、透明化、自动化管理。根据宁波机场设施设备修护维修场景,平台以任务为中心,对各对象分类分组,采用自动算法自动流转任务,从此告别沟通主要靠电话、即时通讯软件,记录主要靠本子的传统运维模式。

多端构架的应用,令其能够不依赖特定操作系统和特定终端硬件,可在Windows、Mac、Linux、安卓、IOS等操作系统上使用,同时兼容PC、MAC、手机、平板等终端,支持浏览器、H5、小程序、微信等多入口,真正实现了跨平台联动。在运维过程中,任务关联人员可以突破物理距离限制,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在办公室还是运维现场,在单位还是在家里,只要有网络就可以参与到任务中。

9.jpg

智慧运维平台电脑端知识库管理界面

截至目前,平台已经建成工单报修、设备巡检、库存管理、任务督办、排班签到、知识库管理、学习管理、人员管理、报表管理等模块,机场各单位可随时进行调整这些模块,以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

“下阶段,我们将在平台现有基础上进行版本迭代,加入更多实用功能,力争早日实现机场全覆盖。”宁波机场信息导航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平台将在继续优化现有功能的基础上,实现横向到边覆盖机场所有部门,通过“大运维”模式全面提升宁波机场运营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赵瑜,通讯员:郭东阳 报道

Related posts

贵州民航召开2022年贵州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提升阶段总结交流会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与民航新疆空管局签订共建共享战略合作协议

一潼

西南地区中小机场空管安全管理研讨会在泸州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