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安全能力建设项目《建筑垃圾填筑性能与机场场道工程应用研究》通过开题评审

12月8日,民航局机场司线上组织召开民航安全能力建设项目《建筑垃圾填筑性能与机场场道工程应用研究》开题评审会。该项目由民航总院牵头,联合同济大学、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担。

民航局机场司工程监督处处长郑斐、工程建设处副处长周鑫出席会议,民航局机场司工程监督处调研员任守贵主持会议,北京建设项目管理总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强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来自民航行业监管部门、机场建设运行管理、科研高校、规划设计等单位的专家参加审查,民航总院总工程师姜昌山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19.jpg

郑斐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技术能力和前期准备工作,对专家组的评审工作表达感谢,并对项目研究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表示,该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课题组要充分消化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细化建筑垃圾的分类分级,有效控制建筑垃圾再利用过程,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工作,争取做到“项目可用、工地可视、推广可行、历史可印”,为绿色机场和品质工程的建设助力支撑。周鑫表示,该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具有显著的降本增效意义,补齐了民航工程建设领域的短板,对四型机场的建设和品质工程的打造意义重大。他指出,该项目研究具有很大的挑战性,课题组要进行系统、整体谋划,深入研究建筑垃圾的分类利用,产出高水平成果。

会上,课题组详细汇报了项目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方案与内容、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等。专家组认真审阅了技术文件,与课题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专家组认为开展该项目研究是必要且迫切的,项目研究方案合理,技术路线可行,研究内容针对性强,一致同意通过开题评审。

此次开题评审会的顺利召开,为项目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民航局2020年颁布的《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2020-2035年)》提出,要建立科学合理的绿色绩效管理和评估机制,以全生命周期理念综合评估绿色建设的综合效益,推广废旧材料再生和综合利用。该项目针对民用机场建设过程中建筑垃圾的资源循环利用问题,基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实际,探究建筑垃圾的材料特性、应用指标、施工工艺并开展建筑垃圾应用于机场场道工程不同场景的长期性能监测,达到建筑垃圾再利用的目的。该项目的开展完全符合绿色机场建设需求,对民航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文/岩土工程所 刘兆鹏)

来源: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温州监管局督导温州机场机坪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

一潼

民航湖北空管分局武汉终端管制中心转场搬迁纪实

一潼

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华夏航空二期机库正式启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