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公安局李彤副局长一行赴天府机场开展安保督导调研

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扎实做好民航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全面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2022年11月17日,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彤一行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展安保督导工作。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分公司副总经理许涛、管理局公安局、天府运行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23.jpg

现场指导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入口防爆检测、楼内治安巡逻防控、旅客安检等关键点位;详细了解预安检闸机、电子验证闸机、毫米波门、自动回框系统等新设备、新技术运行情况;并对新设备、新技术运用后安检工作效率提升、安全裕度增强等与现场负责人、一线员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24.jpg

完成旅检现场调研,李彤一行先后前往A3道口、AOC运行控制室实地考察了安检站道口建设和“积流班组”建设成果。期间,调研组督查了机场各点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情况,要求在做好关心关爱一线员工健康的同时,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空中防控力度不减,地面防控措施更严”,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屏障。

25.jpg

座谈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参加了川航物流成都双流、天府两场“一站通”安保方案研讨会,李彤希望两场通力配合,坚持守正创新,兼顾安全和效率,为未来建设“同一信息系统”、主单信息“同步传输”、实施“同一安检模式”、执行“同一物流标准”奠定坚实基础。

26.jpg

在天府机场安检站调研期间,公司副总经理许涛、安检站主要负责人就天府机场重大安保工作成果及天府安检新设备、新技术有效应用、队伍建设进行了汇报。

27.jpg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许涛代表公司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局方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天府机场将继续在局方的指导下,坚持系统思维,在保安全、开新局的向好形势中夯基蓄势,在抗疫情、保安全的双重压力下奋勇向前,切实抓好安全服务、高效运行等中心工作,夯实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动能,打好2022年度岁末“收官战”。

28.jpg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指出,天府机场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要加强思想工作的常态化建设,将思想政治建设、底线思维融入保障民航安全的大局之中,要把“三个敬畏”贯穿到制度体系,落实到作风建设;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要进一步夯实队伍能力建设,强化培训赋能,思之所及、行之所至,达到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知责于心、担责不畏。

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彤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务实创新方式方法,以“困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的智慧保障护航空防安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工作动力,积极探索“四型机场”建设的智慧安防之道,要在安全、效率、旅客体验感等方面持续做好提升,确保空防安全工作的“两个绝对安全”,为切实提高民航安检综合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贡献天府安检力量!

来源:西南民航公安保卫在线

Related posts

华东局召开12月安全例会

一潼

奇台江布拉克机场开航筹备运行协调会议召开

一潼

2030年昆明将建成9个通用机场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