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南局开展“掌握跑道性能防范冲偏出跑道”专项培训

为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管理局中期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推进中南地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严防严控重大风险,完善各单位培训体系,提升培训效能,中南局于11月15日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开展“掌握跑道性能防范冲偏出跑道”专项培训。管理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副局长戚俊,辖区飞行运行监察员和290余单位飞行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深圳航空运行管理部教员首先用五个国内外发生的案例,指出掌握跑道性能对飞行员防范冲偏出跑道的必要性,然后以一名资深性能工程师的视角,从规章要求、性能计算、设备使用等方面,介绍了起飞和着陆两个阶段重点关注的因素,最后向运营人提出了防范冲偏出跑道事件发生的有效措施。

戚俊结合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介绍了民航行政机关应担负的职责,阐述管理局从六月份以来用心搭建的核心风险管控学习交流平台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重视理论知识。二是要强化三基,应对风险挑战。三是要齐心协力,共保飞行安全。

梁世杰通过国内外案例和本人飞行经历,从技术角度,介绍了污染跑道运行和冲偏出跑道防范的经验。要求各单位积极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讨,确保读懂弄通,并落实到年底的安全工作中。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 项目用地预审获国家自然资源部批复

一潼

塔城机场成功安装“人证合一”检查系统

赵辛

霍林河机场接受2022年“平安民航”建设考核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