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深圳机场面向物流企业举办货物安检技能培训班

近日,深圳机场货物安全检查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云途物流、跨越速运、博立航空、美邦国际等10余家重点物流快递企业的货物安全检查工作人员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这是深圳机场主动前移安全关口,从源头强化航空货运安全管控,推动货运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1.jpg

长期以来,如何加强前端货运销售代理人货物安全检查能力,有效识别危险品、违禁品、易燃易爆物品,是航空物流安全体系中一直以来面临的难点、重点问题。同时,物流企业在实际业务运作中也面临安检能力有待提升、培训资源匮乏等短板,影响物流企业的运作效率。

“此次举办培训班,就是希望通过精准服务客户,进一步汇聚行业安全发展共识,更好地实现安全高质量的协同发展。”据深圳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深圳机场积极响应客户需求,整合内部资源,对物流企业提供货物安全检查技能培训,协助客户建设专业、稳定的安检员队伍,帮助其更好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进而实现安全关口前移,助力深圳民航物流整体安全水平提升,为深圳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深圳机场此次推出的“新服务”受到了物流和快递企业的广泛欢迎和好评。派出多名人员参加培训的深圳美邦国际物流公司负责人表示,感谢深圳机场的贴心服务和创新尝试,这样的培训很实用,通过系统、专业和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可以帮助企业提升航空货物危险性的辩识能力,守好关口、降低风险。

作为行业物流综合保障能力提升试点机场,近年来,深圳机场在航空安保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改革,加强航空货运检查及危险品管理,已累计实施6项行业货运安保试点项目,包括优质内含锂电池货物、电子雾化产品差异化安检、航空箱CT项目试用以及短途驳运安保链等多个行业首创的试点项目。其中,面向本土高新技术产业的高价值货物,通过实施已知来源货物差异化安检,已安全保障超1万余种型号、2.5万余吨含锂电池、冷链类医药类货物运输,进一步满足了华为、小米、大疆科技、迈瑞医疗、中兴通讯、荣耀终端等本土企业产品高效、快速安检的核心诉求,全力服务本土企业产品走出去、卖全球。

随着深圳机场在货运安保、口岸通关及综合保障能力等方面的全面优化和提升,深圳机场国际货运业务连续3年实现大幅增长。今年1月~10月,深圳机场货邮吞吐总量排名全国第三,其中国际和地区货物同比增长超20%,有力保障了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稳定。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刘韶滨,通讯员:李展礼 报道

Related posts

全球禁飞!特朗普宣布美国将禁飞所有737MAX机型

一潼

泰雷兹、爱立信和高通携手部署太空5G

一潼

南京成立禄口机场地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实行属地化、扁平化管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