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持续推进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域协调工作

为顺利推进西安机场空域协调工作,梳理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域相关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各方责任,共同推进空域协调工作,11月4日,西北局组织西北空管局、西部机场集团等单位,讨论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域协调相关事宜。

西部机场集团相关部门介绍了西安机场三期工程三跑道、四跑道计划启用时间、空域协调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工作难点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西北空管局介绍了西安机场终端管制区空域规划相关工作情况,西北局组织学习了民航局《关于建立推进民航使用空域重点工作建议提报机制》,西北局空管处、航务处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确定重点,明确责任。要根据跑道计划启用时间,认真梳理三、四跑道空域协调相关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明确责任,确保相关工作在规定时间完成。二是统筹推进,形成合力。西部机场集团要发挥主体责任,工作靠前,主动作为,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交流;西北空管局积极配合,发挥空域运行管理和技术支持作用;西北局相关部门利用各种协调机制加强汇报,争取工作主动;提高服务意识,及时完成空域容量评估、飞行程序等各项审批任务,共同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三是加强协调,解决问题。要充分利用民航空域重点工作建议提报机制,多汇报、多交流;要克服疫情影响,推进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要加强交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调研考察发达地区多跑道运行空域规划的工作做法,吸取经验教训;要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分析研究,有序推进空域协调工作,促成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顺利投入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智慧”管训设施在京建成

一潼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爆炸致2死9伤

一潼

视频:海航航班起飞前故障延误4小时 有乘客不适改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