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管理局调研西安机场三期工程飞行程序相关工作

10月12日,西北管理局调研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飞行程序设计工作推进情况,西北管理局、西安机场、西部机场集团建设指挥部、西部民航空管技术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调研。各单位围绕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飞行程序设计相关工作实施进度,主要困难和后续计划进行了研讨。

  调研期间,西安机场公司介绍了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各新建跑道的总体投运计划,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预计于2023年底实现新建北二跑道和南二跑道的投运,与现有南一跑道形成3条平行跑道的构型。第二阶段预计于2025年底实现新建北一跑道的投运,最终形成4条平行跑道的构型。西部民航空管技术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汇报了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两个阶段的飞行程序设计方案。第一阶段3跑道飞行程序按照咸阳机场现行空域规划设计,仅根据新建跑道、导航设施和障碍物数据调整五边进近程序和起飞离场程序。第二阶段4跑道飞行程序按照2018年军民航协调空域方案设计,大幅优化终端区进离场程序方案,并计划利用“点融合”和“GLS”等航行新技术进一步提高咸阳机场的运行效率和安全水平。各单位还就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各阶段飞行程序相关工作面临的空域协调、航务工作计划、航行新技术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西北管理局对做好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飞行程序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飞行程序设计单位抓紧编制第一阶段3跑道飞行程序设计报告,并协同建设单位开展新建跑道、导航设施和障碍物的实测工作;二是建设单位制定第一阶段3跑道投运航务工作计划,倒推关键时间节点,确保按时投运;三是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加强与军方各单位协调,确保第二阶段4跑道飞行程序方案按时获批。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北京市将建直升机索降灭火队 保障森林生态安全

一潼

国航通报美国输入病例情况:机上4次测温未超标,曾对乘务员撒谎

一潼

那拉提机场换季应急演练助力机场高效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