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民航完成跨国特种货物运输保障任务

近年来,中国和中亚国家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全面加强经济和文化交流合作,人流物流日益频繁。近日,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和顺丰航空合作,顺利将一批特种货物空运至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机场,为支援中亚国家经济建设贡献了力量。

该批特种货物合计34吨,是国外工厂生产运营的关键材料,主要服务于中国在中亚投资建厂的跨国公司,运输任务较为急迫,以包机形式运输此类特种货物在西安地区尚属首次。在管理局和陕西监管局指导下,航空物流公司和顺丰航空、机场公安、海关和各级安全管理部门等协同配合,制定了专项综合物流保障方案,从相关方需求、西安地面服务保障到境外保障进行全流程跟踪把控。顺丰航空充分发挥国际运输经验和优势,专门调配一架B767-300型全货机执行包机运输任务。在各单位的密切协作配合下,货物当日顺利抵达比什凯克机场,客户当日便实现了货物投运生产。航空物流的便捷性和灵活性在此次运输任务中得到充分体现,西北民航的航空物流保障能力得到了有效锤炼,保障效果得到相关方面高度认可。

近年来,西北航空物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格局,全面致力于搭建“一带一路”经济带物流链。西安机场先后开通西安-阿拉木图、西安-塔什干等中亚地区全货运航线,累计通达“一带一路”重要城市22个,为中国与中亚地区国家高质量合作发展提供了高效的航空物流支撑。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达 报道

Related posts

伊宁(那拉提)机场开展《航班大面积延误总体预案》培训

一潼

牡丹江机场开展安全综合检查

一潼

乌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鸟情观测系统上线试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