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开展新能源车辆自燃应急处置消防演习

近日,大兴机场联合东航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新能源车辆自燃事件应急处置消防演习。这是大兴机场为落实“安全生产月”相关要求的一次重要演练。

29.jpg

此次演习结合一季度全国发生多起新能源车辆自燃事件的情况,选择起火后具有引燃航空器较大风险的新能源抱轮拖车。首先东航技术有限公司新能源抱轮拖车司机发现作业中车辆起火冒烟,立即上报现场值班及机场消防,消防AOC接到报警后马上发出通知“场内一辆正在执行航空器拖拽作业的新能源抱轮拖车起火冒烟”,消防一号站参加演练消防车辆立即前往出事地点。完成现场交接后,按照救援预案依次实施出水降温、抱轮释放、拖车拖离等操作,并对火情发展进行全程监控,直至完全扑灭。

据悉,本次演习是大兴机场与东航技术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演习顺利完成后,消防指挥员、东航技术公司相关领导对新能源车辆火灾特点、初起火处置措施、与航空器脱离操作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点评。

后续,大兴机场将认真分析演习过程、积极总结演习经验,与其他重点单位持续开展此类演习,进一步优化、完善大兴机场新能源车辆应急处置流程,共同提升消防应急救援响应效率,确保大兴机场消防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雷昱、林家琛 报道

Related posts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次全方位大揭秘

一潼

查隐患 练精兵 新疆机场集团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保障工作

一潼

呼和浩特机场开展“货运区车辆故障滞留机坪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