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与控制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分析 视频监控

首都机场餐饮公司:AI技术助力机场餐饮智慧化建设

近日,首都机场餐饮商圈62个热成像AI摄像头正式加入商圈管理团队,在对设施设备实施温度监控的基础上,新增自动预警功能,实现了线上监控系统到线上巡检系统的重要升级。

早在五年前,首都机场餐饮商圈就已引入了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监控各店面关键点位的设备设施,真实掌握各店面服务人员岗位履职情况,有效弥补了人工巡检在时间覆盖度上的局限。但是随着智慧机场建设的不断推进,如何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商圈管理,成为餐饮公司进一步提升核心管理能力的重要切入点。为此,餐饮公司不断探索、积极创新,于近日完成了首都机场商圈首批热成像AI摄像头的安装,实现系统智能升级。

如果说过去的线上监控系统是一位24小时站岗执勤的“哨兵”,那么升级后的线上巡检系统则更像全天候的AI管家——不仅能“看”,还能“说”。升级后的线上巡检系统不但可以实时显示重点设备的温度,AI摄像头还可以在设备超过预设温度阈值后直接报警,第一时间将设备状态报送至巡查人员电脑中,实现自动预警功能。

智能巡检系统上线测试使用后,店面的后厨设备监控更清晰、更令人放心。店面巡查人员在监控大屏前选择店面监控摄像头便可清晰查看后厨设备、前厅人员规范上岗、店面客流等情况,真正意义上形成了“线上巡检+线下巡检”并行的商圈安全管控新模式,在提升店面员工敬畏规章的责任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巡查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工作品质。

目前,首都机场T2部分店面已完成热成像及AI摄像头的安装升级,通过调试摄像头安装和视频抓取角度,使线上巡检更加精准地贴合店面管理和巡检管控要求。

同时,新的监控系统还嵌入了餐饮公司商圈店面管控核心要求,真正实现了线上全流程管控,大大有助于风险点的快速准确定位,推进了商圈安全管理的科技化水平。

未来,餐饮公司将依托首都机场安防网,应用部署智慧巡检系统服务器,持续完善巡检系统功能,优化任务及人员分配规则逻辑,实现在线提取异常操作、违规摆放、安全风险点位等数据的功能,通过开发更多在线巡检预警工具,使巡检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线下介入予以消除,打造更加成熟的“互联网+餐饮综合管理平台”,以智慧餐饮管理助力智慧机场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杨琪 报道

Related posts

北京新机场推进建设运营一体化

赵辛

仰光机场飞机出事 空姐一举动救了全机人的命

一潼

吐鲁番机场全面开展“无脚本”应急演练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