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上海监管局对浦东航油和浦东机场进行风险防控专项督查

7.jpg

上海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带队开展浦东航油公司及浦东机场风险防控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督促航油企业及机场落实管理局《关于做好复工复产风险管控确保航空运行安全的通知》要求,持续跟踪各类问题整改及等效措施落实情况,确保航油供应、机场运行绝对安全,6月9日,上海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带队开展浦东航油公司及浦东机场风险防控专项督查。

督查组现场检查了老版加油栓井井盖自锁装置改造、航空器载客加油的工作机制、机坪运行、道面检修、土面区割草碾压维护等工作,听取了浦东机场相关部门对公司级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治理、航班量增加的应对措施、设施设备维保和员工思想状态情况汇报。监管局结合安全监管事项和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对浦东机场和浦东航油公司提出了防跑道侵入、鸟击防范、不停航施工、机坪运行、载客加油等9条运行安全风险,要求两单位认真研究、管控风险、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分管局领导对浦东航油公司“三到位四确认”飞机加油作业法和浦东机场鸟击防范、机坪运行统一管理、跑道安全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做好鸟防、机坪运行、跑道安全和不停航施工等重点工作;拓展思路,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和活动,力争“安全生产月”取得实效;充分发挥机坪管委会和运管委的平台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监督检查,落实航空器载客加油工作机制的完善、防范化解机场运行各类安全风险。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国航协召开新中国通用航空发展70周年纪念大会

一潼

鄂州花湖机场将投用 距离天河机场仅89公里 “空中立交桥”保障双机场安全运行

一潼

宁夏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与民航二所开展业务交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