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浙江空管分局后勤服务中心未雨绸缪织密筑牢防汛安全网

汛期将至,浙江空管分局后勤服务中心物业管理室未雨绸缪,多措并举,严阵以待,排查整改风险隐患,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做好分局防汛安全保障工作。

针对今年汛期,后勤服务中心物业管理室集中检查了院区内各楼宇屋面、檐沟、门厅雨棚卷材及排水情况,清理屋面、檐沟、门厅雨棚垃圾;对院区重点区域部位、重要基础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并对各物资储存点的黄沙、沙袋、铁铲等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梳理盘点,调试各类抽水泵,确保用时顺畅。

近年来,因杭州机场三期工程建设,院区外围市政管道毁坏、堵塞情况十分严重。同时,机场范围内蓄水能力有限,地下水位较高,这都使得院区防汛工作压力倍增。针对上述情况,物业管理室着手组织人员做好分局院区市政管网检查工作,全面排查院区内市政雨污水排放管网,疏通堵塞管道多处,清理窨井淤泥,确保院区内部管网雨污水排放的畅通。

针对院区管网排放至外围市政管网的多处接驳点堵塞情况,及时协调机场三期建设指挥部现场查勘,增设强排措施,并要求增派专人对强排点位进行定期巡视;同时,物业管理室又增加一组备份强排设施,并调试运行到位;考虑汛期带来的强降雨,在此基础上,备份两台汽油泵机动,真正的做到雨污水排放万无一失。

为了确保汛期安全,有备无患,物业管理室将持续抓好防汛工作,提升各单位的协同能力,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院区平安稳定。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记者赵瑜,通讯员:曹彬 报道

Related posts

交通部:正制定意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形成

一潼

稳步推进!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东航新基地项目需求征询会召开

一潼

呼和浩特机场机坪管制移交进入过渡切换阶段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