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大数据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机场集团完成中小机场运行数据与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共享工作

数据资源高效共享,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深化民航改革工作部署,推进民航运行数据资源的高效汇聚与有序开放使用,确保网络信息和数据安全,强化共享数据质量管理,昆明机场依照民航局《中国民航航班运行数据开放管理办法》和《中国民航运行数据共享协议》要求,由集团运行指挥中心牵头,信息技术中心配合,按照局方要求和计划,提前完成了云南机场集团所辖14个州市机场运行数据与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的数据共享工作。

云南机场集团高度重视本次运行数据共享工作,集团运行指挥中心和集团信息技术中心联合成立了项目小组,并于2021年2月启动实施。首先依据《中国民航运行数据共享协议》将运行数据类别统计分为7个大类(飞行动态数据、机组信息数据、地面服务保障节点数据、客货数据、航空器信息数据、机位资源数据、ACARS 空中监视航迹数据),对云南机场集团所属14个州市机场进行了运行数据的调研,主要围绕数据共享内容清单、各中小机场现有数据情况及未来数据获取的计划和可行性进行分析,最终确定以集团整合模式为数据共享的模式,并联合制定《运行数据共享工作实施方案》。

5.jpg

按照工作实施方案,集团运行指挥中心和集团信息技术中心的联合项目小组于9月完成了集团所属14个州市机场生产运营数据的采集工作、与民航局网络专线的连通调试、最终数据的融合处理和接口开发,将云南机场集团中小机场数据共享至民航局运行数据中心测试库开展数据测试工作。经过近一个多月的数据测试,云南机场集团中小机场数据符合民航局共享协议数据标准及要求,并同步将共享数据正式推入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运行库。2021年12月16日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关于2021年11月民航运行数据共享工作情况的通报》中对云南机场集团积极推进中小机场数据共享各项工作,提前实现互联互通的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下一步集团运行指挥中心、集团信息技术中心将持续梳理、跟踪共享数据项,在现有基础上,积极与所属各机场、各保障单位以及航空公司沟通协调,提高数据覆盖率、及时率和准确率,为集团公司的生产运行类数据的数据治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空管系统首家运行三大体系的测试实验室面世

一潼

阿拉善右旗机场处置一起行为异常旅客乘机事件

一潼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飞行区西垂滑等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