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海机场开展航空器冲出跑道应急救援处置桌面演练

近日,乌海机场组织开展航空器冲出跑道应急救援处置桌面演练。演练由乌海机场副总经理武鹏飞主持,乌海机场分队长级以上管理人员以及各相关驻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桌面演练主要围绕《航空器冲出跑道应急救援处置预案》设置场景,某日傍晚18点14分,中雨,能见度为5公里,南风,气温18度,蓝天航空123航班使用19号跑道着陆,机型CRJ900,飞机着陆滑跑过程中从跑道东侧偏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预案,机场消防、医疗和机场公安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立刻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工作,具体流程包括开展旅客疏散、伤员救治、新闻舆情处置、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残损航空器搬移、恢复机场运行等应急救援的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由安全质量部和各保障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评审组对整个演练流程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评审,并提出实质性建议。

武鹏飞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此次演练改变了以往只有各保障部门负责参与演练的模式,分队长及部门骨干也参与进来,能够熟知预案保障流程;各单位要积极总结经验,为乌海机场2022年应救援综合演练做好准备;各保障部门要继续认真梳理本部门的薄弱环节,细化处置举措,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下一步,乌海机场将不断完善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拉动测试,切实提高机场突发紧急事件的实战水平。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鑫 报道

Related posts

入境不如实填报健康状况将入失信旅客“黑名单”

一潼

乘客飞机上心跳骤停!同机乘客竟有56名心脏医生!

一潼

南京:对禄口机场进行全面封闭管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