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门禁RFID

广西全区各机场全部启用健康码自助通道

10月31日,广西全区各机场全部启用健康码自助通道。所有选择航空出行的旅客在机场均可感受机场健康码核验秒通行。

近期,国内疫情反弹,为进一步加强机场疫情防控能力,提升服务品质,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在区内开通启用健康码自助通道的扫码查验“新模式”,为旅客安全、高效、便捷出行带来了新体验。健康码自助通道是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针对人员进出航站楼查验要求进行设计,旨在优化查验流程和手段,提高旅客通行效率,实现精准查验。系统融合了广西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黑名单数据,可根据不同的防疫要求设置不同的通行规则,针对不同限制,查验人员可根据提示音对旅客进行精准查验。旅客查验信息一站式比对,实现无感秒通行。针对员工,建立集团统一人脸库,授权人员可在所有机场刷脸快速通行健康码自助通道。系统提供口罩模式下人脸识别通行,极大减低了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

广西全区各机场健康码自助通道共建设54套。其中南宁机场17套,桂林机场10套,北海机场9套,柳州机场4套,玉林机场4套,梧州机场4套,百色机场4套,河池机场2套。自启用首条健康码自助通道以来,已累计保障超1600万人次健康通行。

创新助力高质量防疫,健康码自助通道平稳高效运行,旅客出行更加高效。机场健康码核验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除了智慧化手段助力,更依赖有效的管理手段、清晰的岗位职责、配套的业务流程、完善的服务标准,是服务与科技配合成功的示范,是数字化转型的示范。为在大型交通枢纽、商贸体、人群流动性大的场所推广提供了经验借鉴,具有较深的社会示范效应。下一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将配合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等政府部门,将健康码自助通道在区内重点场所进行推广,为自治区防疫工作贡献机场力量。

来源:通航建设,作者:民航设备学术委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对三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首都机场现有最高的室内媒体和最大单体LED媒体落成

一潼

再飞塞尔维亚!384万只口罩搭乘“巨无霸”离穗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