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太原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航站区工程设计工作正式启动!

10月18日,太原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航站区工程举行设计工作启动会。

13.jpg

会议由山西航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阳主持,山西航产集团董事长郝孝义及各设计单位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会。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总经理沈顺高、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总经理王永宁受邀参加会议。

14.jpg

太原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是山西省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对于加快构建山西省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意义重大。

日前,公司联合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山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中标“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航站区工程设计”项目。

15.jpg

在与现场指挥部领导的沟通交流中,沈顺高对山西航产集团及各设计单位对公司的信任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指出,本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标准高,公司将秉承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初心使命,以合同为根本、以规范为准绳、以优质为目标,积极组建驻场设计团队,尽早完成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山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项目的顺利推进,在提升公司民航市场影响力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公司深耕区域民用航空产业、致力成为国内一流工程领域价值集成商的发展信心。

项目简介:

太原武宿机场T3航站楼项目是由新建航站楼、交通中心、地铁、陆侧交通系统、空侧机位布置以及现状航站楼构成的系统性工程,核心建筑总面积约66.4万平方米。

16.jpg

多种交通方式将在这个综合交通枢纽里实现高效、顺畅的换乘出行体验。

17.jpg

本项目新建工程可分为三大建设分区,分别是航站区、场前交通和空侧飞行区。其中航站区主要包括T3航站楼、T3航站楼室外工程和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等工程。

18.jpg

新建T3航站楼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计划到2030年将承担3000万左右的年旅客吞吐量,并最终达到远期目标4000万旅客吞吐量;T3航站楼室外工程主要包括路面工程、景观绿化和停车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规划3条地铁线路,配套停车楼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

19.jpg

联合体团队贯彻执行中标方案六大优点,通过“三深化、三提升”的优化策略,致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区域动力源式的综合交通枢纽”。

20.jpg

来源:微信公众号航空工业建投

Related posts

长春机场开展夜间航空器应急救援演练

一潼

黑龙江空管分局完成A-SMGCS系统建设工作

一潼

克服疫情影响 创新监管方式 华北管理局远程监管见实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