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航产集团组织开展新安法暨运行单位值班领导上岗资格培训

10月19日至10月22日,山西航产集团联合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邀请多名业界专家,组织开展了新安法暨运行单位值班领导上岗资格培训,航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成员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岗位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4.jpg

新安法暨运行单位值班领导上岗资格培训现场

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山西航产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省委、省政府重要批示精神,秉承“100-1=0”的安全理念,深入推进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从7月7日开始,采取“线上+线下”的多种学习形式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实现了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全覆盖。本次培训又特邀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郭任刚院长,围绕民航企业如何落实新安法为主题,聚焦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特邀原应急管理部统计司乔树清副司长详细讲解了新安法与事故中的责任风险解析,参训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了学法用法、严格依法、依规运行的思想。

应急管理是安全生产的最后防线。运行单位值班领导的决策指挥直接关乎应急管理的成败。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领导对运行单位值班领导持证上岗有关工作的指示要求,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郭任刚院长、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熊康昊博士、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张凤教授和张禹高级工程师,详细讲解了民航安全生产和安保法规体系建设内容、应急应急管理法规体系;宣贯了《运输机场综合能力保障评估管理办法》《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指南》2部安全和服务管理的新规章;通过分享相关机场救援事件案例,深刻剖析了应急处置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使参训人员开阔了眼界,理清了应急工作思路,为提升值班人员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奠定了基础。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全部参加了考试,进一步巩固培训所学,确保学有所用。

下一步,山西航产集团将持续深入推进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以安全发展为导向,用全新的安全价值观念,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以“三个敬畏”“六个起来”安全作风建设为抓手,突出人本管理,创新安全文化载体,丰富安全文化内涵,实现“我会安全”的本质安全;以构筑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顶层设计为引领,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安全绩效考核机制,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重点,夯实“双重”预防机制,推进安全关口前移,有效管控风险和排查隐患,确保山西民航机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召开全国民航科教创新大会

赵辛

民航二所亮相安哥拉机场 洛伦索总统亲临视察

一潼

海南省政府发布台风二级预警 两大机场已取消航班139架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