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全面推进空管设备国产化应用 为实现与外蒙屏幕移交奠定基础

机场安防网(通讯员 张钰 王梦丽)为推进空管设备全面国产化应用,完善国产空管自动化系统功能,提升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空管保障能力,同时为北京至外蒙实现由卫星电话移交到管制区域间屏幕移交奠定基础。2021年10月20日凌晨,华北空管局完成莱斯自动化系统V3.3版本P2补丁升级上线工作。

升级现场照片.jpg

此次莱斯自动化系统V3.3版本P2补丁升级共完善软件应用88项,新增软件功能需求1项,涉及优化管制区域间屏幕移交功能、短期冲突告警处理机制及预警功能等内容,集中修复近期莱斯系统常态化使用期间发现的问题。

升级现场照片2.jpg

南京莱斯信息公司自主研发的空管自动化系统作为华北空管局对空指挥的核心系统之一,通过处理雷达信号等监视数据,为管制员提供空中飞行态势的显示和各种飞行冲突及各种异常的告警,通过处理飞行计划和动态电报,为管制员提供飞行计划和飞行动态相关信息以及管理手段,在确保民航空管对空指挥任务的安全实施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为保证此次软件版本安装工作的顺利进行,华北空管局设备保障部门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协调各管制部门指派相关人员,同各现场自动化专业技术骨干组成测试小组,历时1个多月的现场测试,完成软件问题及新增功能测试,完成基本功能测试用例共计123个,测试用例通过比例占总数的99%,并开展为期一周的补丁回归测试,经总局空管局技术中心审核确认V3.3版本P2补丁具备现场安装条件。

升级工作期间,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操作检查单对系统软件和数据进行备份,完成软件版本安装切换、数据修改发布等。操作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执行双岗制,严格执行操作步骤,确保输入的每一条指令准确无误,并在软件版本和离线数据生效后,对软件版本中解决的需求和问题逐一进行测试验证,仔细检查系统的主要功能,确保系统运行稳定。

Related posts

厦门空管站开展全国流量管理系统试运行联测工作

一潼

民航局安全能力建设项目《航空无线电导航频率资源规划与配置的研究和仿真验证》 顺利通过验收

赵辛

民航华东局组织晋江机场ADS-B特殊技能和情报执照考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