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市场分析 机场安防

对构建新型航空安保培训管理体系的探讨

摘要

当前,“四型机场”建设和“智慧安保”的稳步发展,一方面促进了新技术、新设备和新工艺在航空安保工作领域的应用,另一方面也给航空安保从业者践行新理念、学习新知识、适应新应用带来了革新和挑战。对于在新设备的使用、新技术的运用上,人的因素凸显,如何实现“人、机、管、环”匹配更适应、更协调、更充分,以满足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航空出行中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这就需要不断加强民航人在安全理念、管理制度、工作程序、设施设备等新知识、新技能方面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其适应性和业务能力。其中人的安全意识、规矩意识、岗位技能以及设备操作能力等方面问题尤为突出。因此,培养提升人的安全、规矩意识、业务知识、技术能力以及加强资质能力管理都是极其重要的。

来源:民航管理,作者:姜明

Related posts

惊险!一男子过检时突然掏出匕首,安检人员奋不顾身将其当场制服

一潼

机场建设与“机场+X”全产业链的主线发展

一潼

多地机场旅客吞吐量下降 行业增长现拐点?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