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机场空防安全防御系统再升级

近年来,时有报道旅客误入机场行李运输系统的新闻,这一现象对机场运行秩序与航班正常保障造成了极大困扰,同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加强托运行李的安全运输,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长春机场为值机岛行李传送带穿上了“金钟罩”,实施全封闭式防护措施。

4.jpg

在此之前,航站楼值机岛行李传送带通道入口是开放式的,在运行状态下无物理隔离装置,且现场没有安保人员把守,旅客托运的行李需要经过一段控制区外的传送带才能到达行李分拣区,运输过程中存在无关人员误入控制区的空防安全隐患,对于机场的管理而言,防止旅客闯入行李分拣系统至关重要。

为提升安全管理效能,长春机场组织航站楼相关工作人员实地勘察现场情况,深入探讨有效防护管理措施方面的思路和想法,并就提升空防安全裕度和安全保障能力形成了初步意见,综合考虑安全性、美观度及预算等因素,共同研究制定加装全封闭式防护罩的两套实施方案。

为保障机场的日常运行,施工作业需在航后进行,维度班组每日派专人对施工现场进行监护,并根据前期开展的工作经验,不断优化作业方案与人员分工,确保了施工进度与设备安全,整体施工过程历时一个月,最终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与此同时,巡视人员每日根据航班时刻对无人值机区域的防护装置的锁闭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巩固运行安全。

长春机场航站楼值机岛行李传送带加装全封闭式防护装置,起到了有效防止了无关人员及物品随行李传送带进入隔离区内的效果,杜绝了存在的隐患,提高了行李传送系统的安全防范能力,确保空防安全,严守安全底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志强、郝艺婧 报道

Related posts

最新官方回应: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将于2021年转场!

一潼

广州加快建高标准国际化航空枢纽

一潼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110千伏民航变电站顺利启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