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襄阳机场桥载设备正式投入使用

21.jpg

6月21日,随着深航ZH9151航班靠泊,9号机位桥载电源及空调接口与飞机成功对接,标志着襄阳机场桥载设备正式投入使用。

  6月21日,由北京飞来的深航ZH9151航班安全停靠在襄阳机场9号机位,机务人员提前准备,成功将桥载电源和空调插头、接口与飞机对接,经与机长确认驾驶舱屏幕电压、频率均显示正常,接通地面电源并断开APU,供电正常,桥载电源运行正常,空调设备送风正常。为确保安全生产运行,机务人员在武汉桥载教员的带领下,利用航班间隙时间在8号机位加强训练,熟练设备操作。

  为加快推动落实桥载设备本场使用率,6月16日,公司领导组织有关部门和地服襄阳分公司领导、武汉机务人员召开桥载设备使用协调会,明确了解决设备电源、协议签订等问题,要求襄阳机务和安检站对接操作流程,确保手册和操作一致,并要求尽快启用可用的8、9号桥载设备,做到应用尽用。6月20日经过几方的协同努力和对桥载设备的维修调试、人员操作培训,计划从6月21日起在目前可用的8号和9号桥位正式对协议航司的航班进行桥载使用操作。

  下一步,襄阳机场将对桥载设备使用流程进行再梳理、SOP手册再细化,操作员进行业务再培训,将进一步规范操作,确保工作人员技术过硬,服务优质。还将加强与各个航空公司沟通力度,做好后期设备的维护保养,切实提升靠桥航班桥载设备使用率,为建设绿色机场持续助力。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袁甜甜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印发《民航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技术指南》 安全有序推进民航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一潼

民航局发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转场投运及“一市两场”航班时刻资源配置方案》《北京“一市两场”转场投运期资源协调方案》

一潼

罗克韦尔柯林斯测试实时跟踪新技术或可精确定位飞机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