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开展无线电管理和通导新技术培训交流会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刘治富)6月1日至4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抽调技术骨干人员屈文月参加了由西北管理局组织的无线电管理及通导新技术培训,培训结束后,6月11日,通信运行室组织开展无线电管理和通导新技术培训交流会,由屈文月分享培训内容、心得体会,全体值班人员对培训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图片6.png

屈文月分享了在培训中学习到的无线电管理知识,包括无线电业务分类、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无线电技术压制设备、无线电频率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本次分享,值班人员对无线电管理的具体内容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扩宽了知识深度。

同时分享了本人通过培训学习到的民航发展新技术,例如民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SWIM广域信息管理系统等前沿技术。尤其是对SWIM广域信息管理系统这一新技术的重点介绍,极大开阔了值班人员的眼界,引起值班人员的强烈学习兴趣,SWIM是由标准、基础设施、安全机制和管理相互作用而成的民航信息架构平台,是我国民航系统一体化运行的基石,它采用面向服务的体系架构,实现异构民航业务数据的采集、整合和高效共享,并提供一体化互操作服务,能为空管、航空公司、机场等利益相关方和公众用户提供灵活、无缝隙和可信的民航运行信息,可以极大提升民航信息服务管理能力和运行效能。

在分享过程中,值班人员踊跃讨论、积极思考,学习到更多无线电业务技能知识,了解了民航未来技术的发展趋势,表现出对新技术的学习、钻研兴趣,本次无线电管理和通导新技术培训交流会,对提升值班人员的技术水平、科技创新能力有重大帮助。

供稿: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 

Related posts

重庆监管局对重庆航空重点航班开展空防安全检查

一潼

成都今年建第二机场 有助飞机发动机维修业

一潼

北方大范围沙尘又来了 北京两场多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