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在成都召开

5月13日至14日,华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及相关单位在成都召开了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对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编制的《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总体规划修编(2021年版)》进行了评审。民航局西南地区管理局、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云南省发改委、迪庆州人民政府、迪庆州交通运输局、迪庆州发改委、迪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迪庆州生态环境局、迪庆州供电局、迪庆香格里拉机场等单位参加会议。

2.png

评审会上,评审专家组根据国家、民航相关法规、标准和规范,认真阅研了总规文件资料,听取了总规编制单位的总规修编情况汇报,就项目的总体规划方案、航空运输业务量预测、总平面规划、环境保护规划、土地使用规划、节能措施规划、安防规划、“四型机场"规划等方面与建设单位及总规编制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和分析论证,并形成评审意见。

3.png

会议认为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原总体规划(2006版)已实施十五年,机场建设前提条件、香格里拉地区航空运输需求、机场总体规划编制办法等均发生了较大变化,为更科学地指导机场的建设和发展,更好地适应香格里拉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更好地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总体规划进行修编势在必行。此次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内容比较全面,基本满足机场总体规划编制的深度要求。

4.png

会议指出,云南省委省政府到迪庆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明确了把迪庆建成民族团结示范区的标杆,明确了把迪庆打造成“世界的香格里拉”,作为联通国内,走向世界的“空中经济走廊”和云南省唯一的涉藏高高原机场,“飞不远”乃是制约机场发展的首要难题。目前,机场四期改扩建工程已顺利验收并投入使用,五期改扩建工程也已提前布局、超前谋划,硬件条件已经能够满足长航线保障需要,结合机场“十四五”发展规划,设计单位做了深入细致的研究,提出现阶段处理净空问题才是解决航程制约的关键点,同时也要科学的论证跑道延长的必要性。

会议要求,机场要科学合理规划和布局航站楼,坚持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齐头并进,为旅客打造更方便、更舒适、更人性化出行体验;要加大对纳帕海鸟治防害工作,希望迪庆州人民政府对鸟防工作进行重点关注、重点支持,更好地协调、调配各方资源加大防治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机场平稳安全有序运行。

5.png

迪庆州人民政府对各级、各部门、各位专家对迪庆民航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迪庆州委州政府以及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有决心,也有信心,更有能力在各级各部门,各位专家的帮助和支持下,严格按评审通过的总体规划,评审报告和专家的评审意见,及时查缺补漏,立行立改。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将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在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凝心聚力、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破冰前行,始终严守安全底线、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充分发挥民航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擎”作用,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奋力开创迪庆民航发展新局面,助力打开雪域高原发展新篇章。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上饶机场圆满完成亚洲四国包机 直飞重大紧急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一潼

换脸协议暴露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短板

一潼

全国首条常态化无人机急救送血航线投入使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