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做实做活 新疆机场集团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再创佳绩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1.png

新疆机场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紧抓“十四五”时期新疆机场发展战略机遇,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下达的机场重大项目建设目标,进一步完善全疆机场布局,加快推进机场项目建设,为实现新疆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续建项目4个

01、喀什机场改扩建工程

喀什机场改扩建工程于2021年2月27日复工,改扩建工程飞行区及供油工程已完成行业验收,改扩建工程新建航站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9%。航站区各单体工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3%,航站楼工程计划12月底建成投用。

2.png

02、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

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于3月10日复工,原航站区设计建设方案正在调整中,年内航站区将实现全面建设。

3.png

03、昭苏机场新建工程

昭苏机场新建工程于3月25日复工,飞行区场道工程完成地基处理,并计划进行水稳施工。航站楼正在进行封顶施工,航站区其他各单体均完成主体封顶,计划进行内外墙砌筑,计划10月底建成投运。

4.png

04、塔什库尔干机场新建工程

塔什库尔干机场新建工程于3月15日复工,飞行区正在进行土方和地基处理工程,实物工程量分别完成98.73%、83.3%,航站区土方及地基处理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基础开挖施工,计划12月底建成投运。

5.png

新开工项目3个

01、准东(奇台)机场新建工程

准东(奇台)机场新建工程2020年5月取得国务院、中央军委立项批复,2021年3月5日取得民航局行业意见,3月22日可研报告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待委托咨询公司评估,计划7月份开工建设。

6.png

02、巴音布鲁克机场新建工程

巴音布鲁克机场新建工程2020年9月取得国务院、中央军委立项批复,2021年3月5日取得民航局行业意见,3月17日可研报告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4月15日咨询公司进行评估,计划10月份开工建设。

7.png

03、巴里坤机场

巴里坤机场新建工程2020年12月23日取得国务院、中央军委立项批复,2021年3月19日可研报告上报民航局审查,4月14日咨询公司完成评估待出具行业意见,计划9月份开工建设。

8.pn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疆机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实做活做落地,继续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抢关夺隘的气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坚决完成自治区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梁茂

Related posts

河北石家庄一直升机坠毁?林业局:系迫降,有人员受伤

一潼

合肥机场对入境中转来肥旅客实行“点对点”交接管理

一潼

“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修订稿(二):依据两高两部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