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宁机场开展FOD专项培训

12.jpg

教员结合实际工作讲解FOD来源

为提升机坪运行安全裕度,12月27日,南宁机场安全检查站开展FOD专项培训,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

理论知识部分,教员通过PPT讲述FOD的来源、种类、形成等,以及近年来南宁机场开展的FOD联合检查中排查出的低危、中危、高危FOD,同时,通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案例,讲解FOD对旅客生命、航空器、工作人员带来的极大危害。

13.jpg

教员在工作现场讲解实际操作

实际操作部分,教员将FOD知识与车辆检查流程相结合,细致讲解排查方法,并强调车身、车轮、车底等有FOD的情况,必须先清理后放行,同时,执勤人员要时时监管车道卫生,最大限度的避免FOD随车进入机坪。

此次培训以理论联系实践,拓宽了安检员对FOD的认识,增强了防范FOD的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吕云丽 报道

Related posts

哈尔滨机场防疫最新要求

一潼

民航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航空运输安全发展

一潼

西北质监站组织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监督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