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鄂州民用机场航行服务程序 净空保护区域一体化图 使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本网讯(特约记者胡红卫)9月14悉,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制定的《鄂州民用机场航行服务程序净空保护区域一体化图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旨在加强机场净空保护工作,统筹协调民用航空安全与城市建设发展。

  机场净空安全直接关系到机场空域资源质量、航空运行及影响范围内的空间规划、城乡建设、产业布局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政府分工,省自然资源厅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牵头组织编制了《鄂州民用机场航行服务程序净空保护区域一体化图》,于2019年11月8日经中南民航局审查同意并正式批复。

  在此基础上,我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一体化图配套管理规定,即《管理办法》,该办法共15条,包括适用范围、审批程序和工作机制等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本地参与机场净空保护工作的职责分工,细化一体化图使用管理规则,完善巡查机制、应急处置机制、监督机制等。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Related posts

南昌机场安检开展无关人员闯入机坪应急演练

一潼

总投资约165亿元!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第四跑道预计2025年建成

一潼

国航首创“飞机间燃油地面交输系统”行业标准顺利通过局方中期评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