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邯郸机场将完成第三期改扩建 旅客吞吐量提升至三百万

2.png

图:正在施工中的邯郸机场新航站楼 图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记者了解到,到今年第三季度,邯郸机场将完成第三期改扩建,投入使用后,旅客吞吐量将能满足三百万人次需求,旅客出行的舒适性、便捷性也大大增加。

  在邯郸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新的航站楼采用飞檐斗拱的设计风格,以回字形纹作为装饰,显得恢宏大气,彰显了邯郸的古城气质、现代风貌。施工方、中铁十八局邯郸机场改扩建项目部执行经理王钊介绍,目前航站楼主体已经完成,外装部分也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外部装修以及内部设施的机电安装。

  邯郸机场于2007年8月建成通航,2015年底完成二期扩建,随着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年旅客吞吐量位居省内第二,仅次于石家庄正定机场,已经不能满足使用。邯郸机场扩建办公室主任侯艳芬说,邯郸机场旅客吞吐量由开航之初的1.7万人次快速提升至2019年的97.07万人次,而航站楼面积仅为3907平方米,设计旅客吞吐量20万人次,在高峰时刻和航班延误时,航站楼内旅客拥挤现象十分严重,加之跑道承载系数不满足目前主力机型的全载起降,所以,扩建迫在眉睫。

  2017年2月,邯郸市委、市政府启动邯郸机场改扩建工程,2018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被列入省、市重点建设工程和2019年邯郸市十大民生项目。

  这次改扩建总投资7.19亿元,计划建造1.8万平方米航站楼一座、新增7个机位、配置5部登机廊桥,跑道加盖15厘米沥青混凝土,增加跑道中线灯,新建1条局部平行滑行道、1条垂直联络道以及机坪、机库等。

  截止目前,非民航专业工程,航站楼工程主体已经完工,外部装修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一些民航专用设备的安装调试,飞行区保障用房还有通航机库、中心变电站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民航专业工程,完成跑道道面及道肩沥青混凝土加盖,通航机坪及其附属工程的施工并通过竣工验收及民航行业验收,助航灯光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新建客机坪的施工。

  在改扩建过程中,邯郸机场还创造了一项新的记录:成为省内首个在不停航的状况下对跑道进行盖被施工的机场。为了打赢这场攻坚战,邯郸机场建立了高效的安全管理机制、顺畅的施工组织、制定了严密的特情处置预案。

  侯艳芬介绍说:跑道盖被,就是对机场跑道道面、道肩加盖沥青混疑土,作为每日施工作业的标准配置,跑道上要有两百余名施工作业人员,八十余种特种作业车辆,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经过精心的组织,从5月1号开始到6月30日,邯郸机场历时61天,顺利完成了跑道盖被。

  预计到今年第二季度,邯郸机场改扩建工程将全部完工,并完成竣工验收和行业验收,第三季度投入使用。届时,邯郸机场将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三百万人次需求,跑道可以满足国内主流机型的全载起降。同时,新航站楼增加了更多自助值机柜台,旅客还可以使用微信值机,在家就能获取电子登机牌,提前选取心仪的座位,节省了更多的候机时间。廊桥的投入使用使旅客不再受天气的影响,可通过廊桥直接登机,方便了旅客上下机,提高了出行感受。

来源:冀时客户端 作者:河北台曹力 邯郸台赵峰 

Related posts

天河机场安全检查站适应新常态 谋求新发展

赵辛

定了!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6点全面启用

赵辛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项目滑行道桥模板支架体系通过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