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2020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闭幕

1月7日上午,2020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在京闭幕。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李健、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出席会议。会议由董志毅主持,吕尔学作大会总结并部署春运工作。

1.png

  吕尔学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在加快从航空运输大国向航空运输强国跨越的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19年民航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推进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谋划,对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了统筹部署。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组织有序、廉洁高效,是一次坚定信心、提振士气的鼓劲会,是一次系统谋划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进会,更是一次推动从航空运输大国向航空运输强国跨越的动员会。

  针对会议代表在小组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吕尔学重点就当前民航发展形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宏观调控政策、完善服务管理制度体系、航空物流业发展、科教创新工作、通用航空发展等7个方面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会议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解决问题,扎实推进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吕尔学还对2020年春运工作及年初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春运是我们开年的第一件大事,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运输任务,做好春运保障对于2020年民航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春节值班工作,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响应、有效处置;坚守安全底线,始终把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高度重视空防安全和危险品运输安全;坚守“真情服务”底线,科学预测旅客流向,加强运力调配,留足备份运力,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顺、走得开心。

  吕尔学强调,民航各单位、各部门要安排好节日“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困难职工和基层一线员工;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有关规定,严守廉洁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民航局党组关于春节期间各项纪律规定及要求,坚持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确保大家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解读 |《民用航空通信导航监视设备飞行校验管理规则》

一潼

白云机场顺利完成远程机坪管制人因工效数据采集

一潼

丽江机场引入跑道安全防侵术,筑牢跑道安全生命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