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国航天科工推出雷达为机场提供气象保障

       

 图片来源互联网

 

        记者9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获悉,二院2所研制的风廓线雷达已累计为西安、昆明、哈尔滨等民航九个地区的机场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该所最新中标长沙黄花机场飞行区东扩工程中空管工程内的风廓线雷达设备采购项目。研制者称,雷达主要对机场上空3000米的实时风速进行探测,并对风场变化进行24小时实时预报,进行机场空域气流监测,为机场飞行气象保障提供高时空密度的探测数据。

  该所首次为民航机场提供气象保障服务,始于2008年为青海玉树机场提供第一部固定式边界层风廓线雷达。

  据悉,由于可以对沙尘暴等局地环境气体污染扩散过程观测、分析与预报中小尺度气象、进行大型活动气象保障和监测灾害性气象,该雷达还将为气象局、环保局和军队等不同用户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佳佳 张素

 

Related posts

闸机通行 温州机场改造升级全自助健康码核验设备

一潼

中国航协团体标准首次在国际航空业推广

一潼

北海机场开展模拟航空器行李舱起火灭火单项救援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