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汕头空管站两项科技项目荣获广东省智能交通领域奖项

2022年11月底,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指导,广东省智能交通协会承办的广东省智能交通科学技术奖、广东省智能交通优秀项目案例奖揭晓,汕头空管站科技项目《莱斯空管自动化系统日志分析和事件演示系统》、《跑道安全协同辅助系统》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广东省智能交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广东省智能交通优秀项目案例奖三等奖。

汕头空管站将受邀参加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指导,广东省智能交通协会、赛文交通网联合主办的“第七届(2022)华南智能交通论坛”,与广东、海南、广西三省智能交通行业翘楚分享“智慧空管”探索历程。

广东省智能交通科学技术奖及广东省智能交通优秀项目案例奖旨在奖励在广东省智能交通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团体,加快广东省智能交通事业的发展,获奖项目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解决交通行业面临的难题,是广东省交通运输行业的重要科技奖项。

《莱斯空管自动化系统日志分析和事件演示系统》解决了当前空管自动化系统故障诊断长期依赖文本日志的繁琐与不便,解放了运行保障人力,提升了安全保障效率。此次奖项是该项目自去年获得广东省职工“五小”创新成果竞赛优秀成果奖、2020-2021年度中南空管局技术改进二等奖以来的再次殊荣。《跑道安全协同辅助系统》为塔台管制提供扫视跑道提醒、航空器尾流间隔告警、插入放飞提醒等辅助功能,对防跑道侵入有重要意义,曾获中南空管局质量安全监督巡查专家高度评价。两个项目的获奖极大鼓舞了空管站科技项目人员的士气,激励科技项目人员继续砥砺前行,奋勇向前。

民航是高度依赖科技发展的行业,构建“先进、可靠的技术保障服务体系”和“具有引领国际民航业发展的创新能力”是民航强国的两个显著特征。近年来,汕头空管站在中南空管局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向地区内兄弟单位学习,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取得显著实效。在空管站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空管站科技管理部门积极谋划,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发展理念,基于运行需求驱动,加强与地方院校合作,积极参与地方科技创新,通过科技创新增强安全保障能力,提高运行管理效率。展望未来,汕头空管站将再接再厉,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不动摇,在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大好形势下,“乘势而上,起而行之”,让科技创新助力安全运行,进一步引领汕头空管站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曾培彬 报道

Related posts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飞行区西垂滑等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一潼

赫尔辛基机场沉浸式数字体验 芬兰美景尽收眼底

一潼

深圳首次发现BF.7变异株 抵深者须实行“三天三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