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门禁RFID

一站“托运+值机” 厦门机场启用“全舱式”自助托运

厦门机场“全舱式”自助行李托运设备近日正式启用,该设备位于厦门T4航站楼出发大厅L10-L11值机柜台,兼具自助值机、行李称重、行李条打印、行李提取牌打印、行李号码自动识别及各类型证件识别等功能。在无需额外购买行李额的情况下,旅客使用此设备自助办理行李托运,平均耗时仅需2分钟。

12.jpg

旅客进行自助托运(厦门机场供图)

这一“全舱式”自助行李托运设备采用工业级微型激光雷达与行李传送带运动相结合的技术,能通过激光雷达对行李托运符合性进行三维分析,准确识别行李外观形状及材质,精准保障行李安全托运。新设备与机场原有的4台自助托运一体机设备相连,为出港旅客提供值机与行李托运手续一站式办理服务。

13.jpg

厦门机场启用自助托运新设备(厦门机场供图)

下一步,元翔厦门空港还将对现有的RFID(无线射频)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进行改造升级,从而实现托运行李的实时定位跟踪查询。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 报道

Related posts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防汛备汛进行时

一潼

机场周界防范——基于MEMS探测器检测原理的周界报警系统及其技术分享

一潼

国际航线审批结果公开(C2020004)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