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青岛监管局开展机场冬季运行前安全检查

为督促青岛机场落实秋冬季节复杂天气运行风险防范措施,强化风险管控能力,做好飞行区运行安全保障工作,11月22日,青岛监管局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对青岛机场除冰雪准备工作和目视助航设施保障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监察员首先检查了除冰雪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物资储备、人员培训和预案演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对助航灯光设施设备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查阅了助航灯具、标记牌、标志线及灯光站内供电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台账记录,重点检查近期低能见度天气下助航灯光保障情况。

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季运行考验,督促机场要充分做好降雪天气应对准备工作,确保除冰雪设施设备安全适用、人员力量充足可靠,并持续开展现场演练,加强协调联动,熟练掌握各区域除冰雪流程和作业程序,全力保障机场运行安全顺畅。在做好除冰雪和清运积雪工作的同时,加强道面及助航设施巡视检查,做好道面、助航灯具应急抢修准备工作,确保跑道安全适航。

青岛监管局将紧盯冬季运行风险,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机场持续做好设施设备预防性维护检查工作,严格落实人员培训工作,强化风险管控能力,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平稳、可靠。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记者调查:中小机场运行指挥的“义乌模式”

一潼

全新“起飞”!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一潼

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助力鄂州花湖机场打造航空货运枢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