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局公安局举办外国航空运输企业安保业务培训

31.jpg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外国航空运输企业航空安全保卫规定》有关要求,确保外航企业在华运行安保工作合规、合法,西南局公安局于11月17日在成都举办西南地区外国航空运输企业安保业务培训班,相关外航企业安保业务负责人共31人参加培训。

课程设置

外航安保业务政策规章宣贯

32.jpg

民航局公安局一处副处长李蓓受邀为培训授课,讲堂采取线上直播形式进行,课程针对《外国航空运输企业航空安全保卫规定》的制定背景、思路、依据、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深入解读民航法律法规要求,解答了相关疑点、难点问题,为各外航企业实际工作提供指导性意见。

外航监管工作情况介绍

会上,西南局公安局副局长陈春晖对当前外航企业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强调了外航企业安保人员的职责任务,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安保方案备案审查情况通报

36.jpg

西南局公安局自2021年10月起组织开展了辖区主管外航企业安保信息备案工作。培训会上,西南局公安局监察员对各外航企业前期备案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明确指出在方案审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并要求存在类似情况的外航企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立即进行全面整改。

外航企业安保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在交流分享环节,各外航企业安保业务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岗位职责、人员配备、工作难点等方面充分交流、深入研讨。

疫情防控

受北京、广州等地疫情影响,本次培训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成都。线下参训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报到前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培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40.jpg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外航企业安保从业人员法规意识,提升了业务能力,对提升企业安保管理监管效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西南局公安局将认真总结此次培训成果,持续督导辖区外航企业各项安保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力筑牢空防安全防线。

来源:西南民航公安保卫在线

Related posts

吕尔学在成都调研推进全民航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

一潼

美兰机场二期校飞专题会议召开

一潼

解读|《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民用航空情报工作规则〉的决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