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福州航空开展防生疏机上实操演练

受国内疫情形势反复影响,当前航班流量处于低位运行,为确保乘务员充分落实安全生产任务,防范业务技能滑坡和情景意识欠缺等情况,福州航空于近期开展防生疏机上实操训练。本次实操训练旨在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以“三个敬畏”为内核,强化“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三基精神。

福州航空以真实民航客机作为培训场地,围绕“机上应急设备”“B737机型舱门操作”两个环节开展演练,模拟各类特情处置和程序,各号位撤离职责的实操训练。演练现场气氛严肃,所有程序标准无误,不走过场,不形式主义,通过演练检验乘务员业务能力,查看乘务组成员的反应与配合,强化乘务员的安全意识。本次演练结束后,相关业务部门还将全面复盘,总结经验,对不足之处进行整改,进而切实提高全体乘务员针对机上特情、应急实操处置的能力。乘务员周雨婷说:“在今后的飞行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沿着党旗指引的方向奋勇向前,为客舱安全构建起坚实的桥梁,将每一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每一次飞行安全。”

防生疏机上实操演练现场图

福州航空客舱与地面服务部党支部自2022年8月起建立7个党小组,使一线党支部迅速融入班组中心工作,筑牢基层最前沿的战斗堡垒,通过党小组和班组的深度融合,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提高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的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客舱与地面服务部各党小组近期多次开展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将党的政治优势贯穿于班组建设之中,党小组成员示范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建引领,强化安全演练,推动基层班组成为坚守安全底线的坚强阵地。

福州航空2014年首飞,安全运营总小时数突破28万小时,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运行纪录,福州航空党委始终紧密围绕“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加重加厚安全管理,未来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朱丹阳、邱杉杉 报道

Related posts

俄一飞机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失踪 已展开搜寻工作

一潼

乘客称机上有炸弹!致沈阳飞呼和浩特航班延误3小时!警方回应!

一潼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防跑道侵入安全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