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宁夏监管局统筹推进辖区支线机场恢复运行工作

自宁夏地区“9.20”疫情以来,辖区运输机场航班量大幅下降,支线机场长时间处于停航状态。为统筹做好恢复发展各项工作,切实管控疫情衍生风险,确保冬季运行安全,11月18日,宁夏监管局对中卫机场进行航空安全管理与机场运行保障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以辖区典型事件为警示,结合近年来行业内机场应急处置方面通报的问题,以案为例,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支线机场在航空安全信息管理、机场应急处置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标行业规章标准规范,监管局提出理顺信息接口、规范紧急通话用语、细化应急处置流程、开展专项培训演练的意见建议。同时,提示中卫机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工作和职责摆进去,在机场恢复运行阶段,应重点防范人员技能生疏、情景意识缺失、思想疲劳厌战等衍生风险;二要研判西北地区气候特征,在局地易发天气现象方面循规律,切实管控机场跑道除冰雪、飞机防除冰,低温寒潮、低云低能见等机场冬季运行重点风险。三要客观分析研判疫情变化,保持头脑清醒冷静,做好防疫措施调整与疫情反复变化的妥善应对。加强对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关注地面特业人员的身体健康与思想稳定,统筹疫情防控和恢复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岁末航空安全底线。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英国未来五年为航空安全领域拨款将翻倍

赵辛

素万那普机场新候机楼带领曼谷展翅高飞

一潼

乌机场飞行区管理部落实精细化管理完成道面全面普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