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上海机场工程数字建设成果”亮相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

11月22日,第二届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在上海虹口北外滩的“世界会客厅”开幕,其平行论坛之一的“2022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由中国东航与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于当天下午举行,上海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新进展、“上海机场工程数字建设成果”亮相论坛。

9.jpg

上海机场集团在论坛上发布“超级工程数字建设成果”

作为中国民航客货运量最大的航空枢纽,上海自“十四五”以来,始终注重软件硬件同步发力,实现民航领域的软环境优化和硬环境打造。上海已经提出,在基本建成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基础上,要紧扣人文、高效、智慧、绿色的总要求,以人为本,打造全域运输环境,以效为先,加快推进浦东、虹桥两大机场的基础设施改扩建和联通机场的公路轨交体系建设,以智为擎,显著提升航空枢纽运营服务的数字化能级,以绿为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机场,以韧为基,努力打造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航空枢纽。

10.jpg

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举办圆桌讨论(上海市交通委供图)

据悉,目前上海机场集团正积极推进枢纽基础设施建设,浦东机场四期扩建工程已经于今年1月4日开工,其客运扩建规划,可满足2030年机场旅客吞吐量1.3亿人次的需求;11月21日,浦东机场四期扩建工程智能货站项目也启动开工,预计2024年10月底竣工,建成投运后,将为上海口岸提供每年超过100万吨的出入境货物保障能力。

上海机场集团还在论坛上发布“上海机场工程数字建设成果”,介绍其通过浦东机场四期工程建设中开展的数字化创新,正在构建出一套超大工程全流程、工序级、分层式的数字建设体系,对业内超大、超难工程的高质量建设具有重要引领和借鉴意义。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 报道

Related posts

吉林机场集团召开基本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一潼

若羌机场高效应对首个大风沙尘特殊天气保障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召开安全总监座谈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