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标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用机场地理信息平台建设指南》和《民用机场物联网平台建设指南》团体标准发布

近日,由首都机场主导制定的《民用机场地理信息平台建设指南》(T/CCAATB 0031-2022)及《民用机场物联网平台建设指南》(T/CCAATB 0032-2022)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正式发布实施。这是首都机场继发布《运输机场机坪管制设施设备配备》(T/ CCAATB 0027-2022)团体标准后的又一力作,填补了民用机场行业在相关平台建设中标准的空白,标志着民用机场地理信息平台和物联网平台进入标准化建设、高质量发展阶段。

作为行业规范性、引领性文件,两部标准不仅对规范平台建设、加强信息互联以及强化数据管理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对打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产品、推进民用机场数字化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导。未来,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将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以提升运行效率和标准化能力为核心的融合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首都机场现代化水平,助力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磊、王婷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对六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国际航班计划信息发布(第2期)

一潼

赶飞机迟到被拒发登机牌,印度警察怒甩航空公司员工耳光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