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温州监管局参与温州机场SMS外审工作

近年,运输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深受民航局和各机场重视,依据《运输机场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指南》等相关规定,温州机场在今年开展SMS外审工作。这也是2017年华东局对温州机场开展SMS效能评估之后,5年来首次对温州机场的SMS建设情况“把脉问诊”。本次外审工作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受委托开展,民航温州监管局受邀参与此项工作。

本次审核汇集机场协会和部分机场专家团队,对温州机场SMS建设成熟度实施综合审核。通过审核,补充内部审核的不足,以公正、客观的视角对SMS效能进行评估,提出需要改进和完善的环节,促进机场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帮助机场自证系统处理安全风险和提高安全绩效能力。同时,本次外审工作还能总结提炼温州机场SMS建设经验,纳入《中国民用机场安全管理体系优秀案例》,促进运输机场安全交流和安全发展,也能为促进SMS建设实践经验转化为行政立法和公共政策提供支撑。

监管局分管领导、机场处参与此次外审工作,监察员分别跟随不同审查小组,深入机场各安全保障部门一线了解SMS落地实施情况,也向专家老师提供日常安全监管中发现的与SMS相关的问题和建议,通过“专家、机场、局方”的三方交流,帮助监察员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掌握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实际情况、更准的把握机场安全监管重点。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一潼

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

一潼

芜宣机场月底开航!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