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运输处召开危险品及货物运输政策宣贯会

为进一步促进西北地区危险品及货物运输的安全发展,西北局运输处于11月17日组织辖区各监管局、各航空公司、机场集团公司开展危险品及货物运输政策视频宣贯会,西北局樊忠毅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西北局对《关于转发中南局2022年第13号航空安全通告的通知》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宣贯讲解,传达学习了《航空货站收货工作规范》及监管事项清单。甘肃监管局介绍了危险品辅助监察员试点的情况。樊忠毅副局长对各单位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多措并举,从完善组织机构、做好法定自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规范运输风险管理、健全安全培训和交流机制等五方面全面提升危险品管理水平;二是树牢规范意识,扎紧货运安全首道关口,要求各单位深入研究《航空货站收货工作规范》,从收货环节入手,夯实安全保障基础的关键环节,压实管理主体责任,把好“人”与“物”的双重关口;三是持续总结提高,扩大辅助监察员试点范围,今年在甘肃进行的危险品辅助监察员项目试点效果明显,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行业监管水平,提升企业法定自查能力,提升企业危险品管理水平,解决当前行业发展速度与局方监察员人数增长状况不匹配的问题。但在试行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希望甘肃监管局就今年的辅助监察员项目进一步地总结经验和问题,为明年在辖区继续扩大危险品辅助监察员试点的范围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上海两场PBN新程序顺利启用

一潼

襄阳机场跑道延长200米和新建联络道顺利投用,积极筹备新跑道建设

一潼

无锡机场推出打火机自助存取服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