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济南机场开展航空器应急救援演练

为进一步检验机场与各单位的协同配合能力,提升机场应急救援水平,近日,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济南国际机场开展了2022年度航空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演练首次采用“现场+视频”的全链条、全要素实战演练模式,实时传送图像信息,收到了全流程展现、全方位模拟的效果。演练以航空器起飞滑跑过程中尾部冒烟、有明火,机组中断起飞、冲出跑道为背景,共设置了旅客紧急撤离、应急力量紧急出动、信息通报、跑道关闭发布、医疗检伤分类救治、地方消防与急救120联动、货舱处置与安检、残损航空器搬移、运行恢复等9个科目50余个动作。为进一步提高演练的真实性,本次演练启用了五方通话系统,共出动参演人员265人、波音737飞机2架,消防车、救护车、公安警务车、应急指挥车等各类汽车32辆。

民航山东监管局副局长辛天彤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始终把航空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完善与驻场民航单位和地方应急救援机构、公安机关、医疗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并化解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不断为山东民航安全、健康发展蓄力赋能。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许晓泓,通讯员:李钰、柴媛媛 报道

Related posts

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正式启用 试运4个月航班破万

一潼

青岛空管站完成胶东机场行业预验收空管工程迎检工作

一潼

美国航空启动北京至美国全货运航班运送物资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