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开展航空器灭火应急处置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航空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检验完善《航空器灭火救援应急预案》,提高消防救援大队应急响应、信息传递、现场处置、指挥人员组织指挥能力及救援人员技战术运用能力。按照消防救援大队年度演练计划部署及赣州机场“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11月11日中午12时,赣州机场消防救援大队在204机位前进行了航空器灭火救援应急处置演练。

1.jpg

12时02分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航空器客舱起火,有人员被困。机场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拉响警铃紧急出动9辆消防车31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到场后,参演人员按照预案各司其职,经指挥员火情侦察后,迅速下达作战命令,快速调动车、主力泡沫车利用车载水炮对航空器进行灭火冷却,重型泡沫车各出两支水枪掩护内攻救援小组进入航空器解救被困旅客,同时防止航空器燃油泄漏形成地面流淌火。经过近15分钟的紧张救援,火势被彻底扑灭,被困旅客及机组人员全部疏散到安全区域,圆满完成演练任务。随后指挥员下达命令演练结束,集合人员进行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和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对《航空器灭火救援应急预案》进行了调整和改进。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消防指战员在航空器火灾中的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航空器火灾救援经验,有利于提升消防队伍整体技战术水平,为打好年底收官战提供有力支撑和消防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夏文骏 报道

Related posts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与民航二所签订科研合作协议

一潼

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一潼

民航局部署开展2022-2023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